风火岁寒心

杂物存放XD

算是不吐不快?

呃在自己的地盘胡说两句吧。也不打tag了,没意思,又不是圈管。更何况我本来就不觉得这是什么好做法。

看到了些个……一言难尽的文。
文笔情节幼稚可笑,甚至我觉得作者恐怕连原著都没读懂。人物走形到犹如原创玛丽苏……唤起了我当年内心的恐惧。更可笑的是,居然还有人给他点赞,甚至称为太太。

如果说人都有幼稚年轻的时代,只是我老了而已。
那么,这样的被称为“太太”,对那些认真琢磨剧情人物形象,仔细研究各种paro的知识点的人们,又是多么的不公?
这样的都能被称为“太太”,难道不是一种对这个词、对这个作品、甚至对文字本身的侮辱?

别和我扯各花入各眼、不看请右上角,借用一句萌萌老师的话:对作品提出有价值的鉴赏,是读者的责任和义务。

这种罔顾现实的自欺欺人,本身就是对双方的侮辱。

请尊重笔下的人物,尊重原作,尊重文字本身。

字能压鬼不是因为三教要聚众创收给儒家一个理由,是因为对文字的敬重之中凝聚的是一种信念。

更扩大来说,是对自己的负责。
言语和文字出口的那一刻起,其创造者就该为他负责。

评论